close
刷牙時經常牙齦出血是什么原因平時還挺注意口腔衛生的
提問: 刷牙時經常牙齦出血是什么原因
平時還挺注意口腔衛生的,單位體檢時血液出沒什么問題,但刷牙時經常牙齦出血,經常口腔潰瘍.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是缺乏維生素嗎?
医师解答: 牙齦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癥狀之一。一般分為局部性和全身性兩種:最常見的局部原因是牙菌斑或牙結石堆積。此外,刷牙時用力過猛,牙齦受感染,以及喜歡剔牙,都很容易引起牙齦出血?笛∈怯捎諶狽夠笛幔ㄒ渤莆谻)所致的全身性出血性疾病,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一個突出癥狀?薊笛〉牟∪絲誶謊麗賦拾島焐漬停漬偷難麗贛惺笨燒詬茄攔凇K孀湃嗣襠畈歡咸岣擼諼夜笛∫咽趾奔?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,有礙工作社交活動,有的會帶來精神負擔。造成牙齦出血的病因很多。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可以預防牙齦炎、牙周炎的發生。堅持早晚刷牙,飯后漱口,清除污物和食物殘渣,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。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(洗牙)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